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31

1029日,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在主楼第二报告厅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专题党课。学校各二级单位主管人才人事工作副院长,联系单位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班子成员、飞行器气动与推进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党委人才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人事处、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同志,人才人事专干、教师思政专干参加党课。

  •    

   毕明树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的理解和认识,从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检视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提高人才人事、教师思政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专题党课中,毕明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如何从方向上、思想上、站位上、认识上、态度上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对标看齐找差距,毕明树指出我校人才人事工作方面存在加强思想引领和从严管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并强调,要紧密围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通过实施队伍一体化建设、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等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内涵发展、争创一流、良性循环,构建“引进、培养、储备、发展、激励”五位一体格局,从而汇聚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