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工部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0-12-21

各二级党组织:    

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国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大连市已有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具有更强的隐蔽性。按照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现就常态化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慎终如始,严格遵守防控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疫情发展形势,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的各项防控要求和号召,详细记录自身行程轨迹,“日报告、零报告”;近期如无特殊情况不离连,确需离连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避免聚集性活动;无特殊需要不邀请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需二级党组织严格审批;在纷繁复杂的网络舆论场中保持正能量。

二是提高警惕,增强教职工防疫意识。

广大教职员工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学指南和专家指导意见科学做好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切实做好生活中、路途中、工作中的防护措施。如出现疑似症状及时就医、及时报告。

三是师德为先,引领学生做好防控。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广大教职员工要尽到保护好学生的责任。引导学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督促在校学生遵守大连市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做好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教职工在校园外活动或到外地出差,要自觉遵守相关防控规定,来校后要自觉减少聚集性工作,与同事或学生交流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与无关人员的接触。

请各二级党组织周知全体教职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教师工作部

编辑:张平媛

责任编辑:宋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