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教师思政 >> 正文
教师思政

教工部开展“师道师说”系列教育第三期培训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0-10-08

 202010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校新教工开展“师道师说”系列教育第三期培训,邀请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作题为七秩芳华 长歌奋进的主题报告,追寻大工“红色记忆”的历史脉络,感悟大工“红色摇篮”的家国情怀。

 马宽教授指出,70年前我校广大师生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积极参加集会游行,踊跃捐款捐物,为志愿军购买飞机大炮,写出上千封慰问信,还有10名同学和有2名教工被光荣批准参加志愿军。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站在历史的节点回望,我们要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走好教书育人每一步。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思想铸魂,让家国情怀化为奋斗底色;弘扬光荣传统,让大工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牢记育人使命,让爱国教育成为共同行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宋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