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教师思政 >> 正文
教师思政

人事处(教工部)开展“师道师行”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第七期

作者:孙佳琦 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1-07-12

75日,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专题研修班(第十一期)开班仪式在盘锦校区举行。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卢玉峰教授一行参加了开班仪式,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刘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吕波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段大勇为研修班做开班动员讲话,卢玉峰教授为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76日至79日,研修班先后来到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审判日本战犯特别军事法庭旧址、关门山抗联密营遗址、雷锋纪念馆、三块石抗联遗址、杨靖宇纪念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老边沟抗联遗址等多处进行学习,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展开热烈讨论。78日晚,本溪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杨宏副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东北抗联史实”专题讲座,杨教授将东北抗联各个时间点、知识点进行了串联,让学员们对东北抗联“爱国主义、英勇战斗、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本次培训班是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专题研修班第一次面向盘锦校区教职工开办,研修班学员涵盖了盘锦校区各独立学院、分院、教研室、管委会以及各机关派驻机构,同时,研修班也得到了盘锦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